【澄洋】我的男孩1

请勿模仿内容!!!!

又是一个江澄带着记忆和各种buff转世到现代的故事……

各种ooc+奇奇怪怪的设定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拳头砸在脸上的时候,金凌感觉自己的脑袋里的东西晃了晃,他脑袋有些发晕。前面那个笑嘻嘻带着虎牙的高中生嘴巴在动,但是金凌听不清他说什么,应该还是在跟他要一百块的保护费吧……

自从父母和祖父母过世后,家族企业就落入了金家旁系子弟的手里,金凌像被丢垃圾一样丢进孤儿院,再也没人管了,谁让他们这一脉只剩下他一个了呢。

其实他还有个舅舅和外祖母,可是听说外祖父母离婚后,舅舅就跟着外祖母去了外国,再也没联系过。

想到这里,他真的很难过,比被揍了还难过。如果他们知道自己被欺负,会不会为自己难过呢?还是像金家那些亲戚一样巴不得他死了?

“小子,你有没有听我说话?”小痞子戳着金凌的脑门:“你居然敢无视我,保护费翻倍!后天要给我两百块,不然就像上次一样把你锁紧衣柜里!”

金凌听着一个激灵,恐惧占满心头。上次就因为迟交了钱,他被这个叫薛洋高中生在体育课后锁进衣柜里,金凌一个人在里面被锁了一个晚上才被发现放了出来。

因为再也不想被那样锁在黑暗里,金凌吓得疯狂点头。

 

薛洋带着小弟们走了,金凌揉揉被撞伤的肩膀,拎着书包慢慢走出小巷子。

十二月,天黑的很早,天气很冷,金凌缩着肩膀不知何去何从。一个孤儿,根本没人给他零花钱,他上哪里去找两百块?

还有两年多才满16岁,现在没人敢让他干活,用童工要罚款的。之前那开面馆的阿姨好心容他做了几个月,可是生意不景气,面馆关了,他也赚不到钱,所以才被薛洋堵在巷子里。如果可以,他宁愿每天晚上双手泡在冷水里刷盘子刷碗干到半夜,也不要被薛洋如此恐吓。

金凌试过报警,可是薛洋也是未成年,又没造成多少伤害,根本没人拿他怎样,而之后迎接金陵的,会是一场残酷的报复。

找了好几家店都没人愿意接纳他,如果弄不到钱,后天就不能去上学了,他不敢啊!

街边的面包店里走出了人,门开的一瞬带出一阵香气,让走过面包店一天没吃饭的金陵直吞口水。奶香的味道甜甜的,暖暖的,那个味道真的很香很诱人。这种高档烘焙店里做出的新鲜面包金凌只吃过一次,那是好几年前了,不记得是为了庆祝什么,他只记得当时他只分到一小块,那种味道和口感根本不是便利店里卖的那种面包能比的,他在那以后再没尝到过。

金凌站在店外望着里面,温馨的暖色灯光,里面一位中年美妇一手端着碟子,一手举着勺子在往一位俊美青年嘴里喂蛋糕。青年吃的一嘴奶油,因为正在和面,根本倒不出手来擦嘴,他伸着脖子凑到美妇面前,美妇抽了块纸巾帮他擦了,嘴里似乎在嗔怪着什么动个不停,最后被美妇揪着耳朵教训。

青年笑着,笑的有些没皮没脸,一双杏眼眯成一条缝,薄唇也显得可爱起来。

一滴泪水滴在手上,金凌才发现,自己不知道为了哪样哭了出来,刚才被揍也没哭啊!可是看见眼前这幕,他就是很难过,很想哭。他心里感觉好像错过了什么,又羡慕的要死,甚至是有些嫉妒!如果父母还在,如果有亲人在身边,他也该很幸福的啊!他知道,他本来该是大家族的小公子,该过着好日子的,比眼前看见的更好。

他抹掉眼泪,应该离开了。

转身走了几步,金凌还想看一眼那温馨的画面,温馨的烘焙店,转身的时候,看见店里另一块玻璃墙上贴了两个大字:招聘。

他卖不动步子了,明知道他们根本不会留下自己,还是忍不住进去问问。

他冲过去,推开门,里面的香味和暖流让他心里不由感叹,如果能永远留在这里就好了,就算他们不要自己,等自己满16岁,也一定要来这里干活!

金凌低着头,听着青年好听的声音:“欢迎光临!”

他的头更低了,有些自惭形秽,脸上应该还带着伤吧,校服也脏了。

鼓着勇气,他用蚊子一样的声音直接地恳求道:“我什么都能干,求求你们,留下我在这里干活吧!”

没有得到回答,一片寂静里,金凌忐忑不安,他缓缓抬头,看见了青年不可置信的表情。青年原本清朗的声音也突然变得沙哑:“金……金凌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如果没有舅舅,金凌会怎样?

如果薛洋没有修鬼道会怎样?

如果薛洋遇见的是江澄会怎样?

江澄:我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自己出去捡孩子,而是被老爹抢先捡了一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3)
热度(186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情的二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