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湛澄湛】不染2(15)

中间差了5k多字,除了感情过渡,问题不算太大……😂😂以后再说……

这章无聊日常流水账……以后半个月更新可能要慢些了,😂填坑火葬场,我这一天几百字的龟速啊……大家慢慢等澄澄揣娃……他肯定是要揣的,小蓝蓝不会放弃的,那么执着一个人。就算没写到呢,早晚的事儿……问题是我暂时也不太敢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那天江澄只顾着看“风景”,没顾上盖被子,就着了凉,小病一场发起低烧来,喷嚏一个接一个的。自己开个方子,蓝湛抓了药,就坐着小板凳在厨房拿蒲扇,一下一下扇着火。

江澄披了个毯子,把自己裹得严实,也拎着小板凳坐到蓝湛旁边。

他看着蓝湛穿得依旧单薄,知道他一向如此,可就是忍不住问了句:“你不冷吗?”

金丹虽能护体,但也因人而异,江澄自小畏寒,上辈子修为最强盛的时候也总喜欢给自己多添些衣服。

蓝湛伸手把自己递到江澄从毯子里挤出来的那只手中,手上很热,心里很暖,他摇摇头道:“不冷。”

江澄低头揉捏着那只手,就笑了。和蓝湛并肩坐了,拉开毯子,半边裹紧自己,半边搭在蓝湛肩头,又问:“热吗?”

蓝湛又摇摇头道:“不热。”

“嗤,呆子!”

蓝湛透出不易察觉的笑,继续轻轻摇着蒲扇。江澄像是找到了玩具一样,捏着蓝湛的手指,揉搓指腹那层薄茧。

两人静默无声,炭火噼噼啪啪,火光映红一切,直到里面的药煎够了火候,蓝湛拉下自己这边搭回江澄身上道:“好了。”

深色的汤药满满一碗,江澄等温度差不多了,就皱眉一口喝尽,口中的苦味喝了清水也洗不掉。

蓝湛的手挨到江澄唇边,剥好的糖果被他捏着。江澄张嘴含住糖果,也含住了蓝湛的手指,轻咬了指腹,杏眼朝蓝湛一眨,才放开。

良药苦口果真不假,江澄一剂药就好了。他拉着蓝湛回了城里的宅子。

这宅子是来了这里第二年买的,以前只租住着个两进院子。等一切都稳定下来,才换了这大宅院。

一路走来,也没两句话,两人牵着手,到了门前,江澄停住,看身边的蓝湛:“你在紧张?”

江澄感觉牵着的手有些凉,这阵子每次蓝湛情绪异动的时候,指尖的温度都有变化,瞳孔的颜色大小也稍有不同,只是面上从没显示罢了。

蓝湛点点头,“有一点。”

“家里没别人,只有我妹妹和几个帮忙打理宅子的丫头小子,厨房做饭的大婶。我那妹妹是个财迷,也是颜控,你这么漂亮,她肯定喜欢你。”

说着,江澄伸手揉揉蓝湛发红的脸颊,又笑道:“走吧,以后这也是咱们家。”

说完了,江澄牵着蓝湛的手攥的更紧了些。

 

正厅里上次那姑娘坐在桌前,身着华丽粉衣,前面摆着几个本子,手里捧着个金灿灿的大算盘。

江澄笑呵呵上前道:“呵,你抱着个金算盘,不嫌重吗?这东西好几斤呢吧。”

姑娘头也没抬,极其自然随意的开口道:“不重,正好减肥!拿着它,我账就没算错过!”

说完,拨弄几下算盘,在前面账本上落了两笔,“好了!”

然后她终于抬头看过来,站起来瞪大了眼睛看着江澄身边静静站着的蓝湛道:“嚯,我就知道哥哥你喜欢这个调调,安静的小美人什么的最可爱了!”

说完了,她在蓝湛周围蝴蝶一样飞快的转了个圈儿,站在他面色声音轻快的笑道:“我叫成敏,是他妹妹,我可以叫你嫂子吗?”

蓝湛看着这个身材娇小,脸上肉乎乎的小姑娘,被吓到一样退后半步,点头道:“可以。”

“太好了!”程敏蹦起来就朝蓝湛脸上亲了一口,一下子蓝湛脸就红了。

江澄赶紧扶住蓝湛向后弯着的腰,笑着嗔怪成敏道:“敏敏,你别吓到他,他会害羞的!”

“熟了就不害羞了!自家人嘛!嫂子好可爱哦!”成敏看着蓝湛红扑扑的脸不禁感叹。接着又挽着蓝湛胳膊道:

“走,我带你去看你们的屋子。哥哥说你喜欢安静,非要搬到后院去,昨天刚收拾好的。”

蓝湛听了,回头看江澄一眼。就见到江澄跟在后面朝他笑笑,又看向前面的成敏嗔道:“哎,我说丫头,怎么谁好看就往谁身上扑!”

成敏听了,又转了个圈,一手挽着蓝湛,一手挽着江澄,边走边叨念,“小孩子才选择,像我这样的大人当然都要!”

“你慢点儿,小姑娘怎么能走那么急,跟震风似的!举止,举止!”

“知道了,爹!”成敏每次听见江澄这么叨念她,都不叫哥哥,改呼一声爹,怪他像老父亲一样唠叨。

“这些以后嫂子教我,用不着你费心!!”

江澄听了,不禁笑出来,看了眼蓝湛:“嗤,有你后悔的!”

“怎么会,嫂子比你温柔多了。”

“他比我温柔!”半天没说话的蓝湛插了这么一句,惹得成敏哈哈大笑了半天。

江澄看成敏咧着的嘴直头疼,还是担心她以后被她未来婆家嫌弃,便对蓝湛打趣道:“哎,她叫你那么多声嫂子,你这当嫂子的也不管管?”

蓝湛看看江澄,又看看笑得一点儿不矜持的成敏,抿抿嘴,低声道:“挺好的。”

顿了顿又补道:“开心。”

“哈,是挺开心的。”

三人一路说笑到了后院,蓝湛看见,又是一个静室,旁边还有个小门可以随意进出外面,省得绕远。

成敏带着蓝湛转了一圈儿,胡扯了几句就说去吩咐厨房做午饭,临走之前又在蓝湛脸上亲了一口,对江澄眨眨眼。

这回蓝湛只红了耳朵,脸上平静,只是嘴角微微翘起一瞬。

 

江澄看成敏走了,转向蓝湛道:“我看这里和你那儿格局也差不太多,就改成这样了。只是时间太久了,我记不住太多,你看这里有什么不对的,再改回来。”

蓝湛向前走了一步道:“都对!有你在就对了!”

半天没人说话,在矮几前坐下,江澄倒了两杯热茶,一杯推到蓝湛前。蓝湛抿着唇像踌躇什么,有一会儿才轻轻问道:“敏敏她,也经常亲你吗?”

“嗤,以后小丫头只会亲你。这回放心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江澄伸手在蓝湛脑侧轻揉了下,笑道:“呆子!”

午饭三人一起吃的,端上来的是馄饨,那天蓝湛说喜欢的味道,猪肉虾仁蘑菇馅儿。蓝湛想起那天提到馅儿是他妹妹和的,就也不管蓝家食不言的家规,对着成敏轻声道:“谢谢。”

成敏嘴里塞都满满的,本就婴儿肥的脸上更显得圆圆的,听了这话,忙咽下嘴里的馄饨道:“不用谢我嘛,我只是和馅儿了,厨房刘婶儿包的,而且我和我哥也都很喜欢,没想到嫂子也喜欢。真是有缘!”

说完,又吞了个馄饨对江澄说:

“哥,下午我要去梅展楼看看。”

“小财迷,你赚那么钱干嘛,这么冷的天就不能歇歇?”

“我人生第一大乐趣是赚钱,第二大乐趣是数钱,金屋藏娇是我的梦想,你千万别拦着我,我要自己赚个金屋!”

“咱家现在的钱还不够你造金屋吗?”

成敏歪着脑袋想了会儿,两手里比划着道:“够了吧,但是我要造更大的啊……”

“小财迷!”

蓝湛吃得差不多,放下筷子说了句:“其实,普通屋子就很好,比金屋透气好些。”

“对啊!看我没金屋,阿湛不还是跟我在一起!他不漂亮?”

成敏吸溜口馄饨,笑道:“美人美人,快到碗里来!问题我没金屋,怎么吸引美人过来!到哪里找和嫂子一样漂亮的?哎对了,你上次给我配的祛痘霜,咱们要不要开个药房,我仿佛看到了金山……”

成敏说完,眼睛里又冒出了幽光,仿佛自己坐在金山顶端……

江澄看着成敏,摇摇头,叹她自讨苦吃。

蓝湛看了,倒是觉着有意思。这样的姑娘他没见过。

 

晚上江澄亲自下厨,做了程敏最喜欢的海带排骨汤,也做了蓝湛喜欢的虾仁豆腐油菜汤。排骨汤做了很多,排骨放了很多,吃完饭,桌上堆了骨头要堆成小山。

成敏吃完揉着肚子道:“我又要胖了!改天做个大点儿的金算盘,我整天抱着它减肥。”

江澄嘴里叼着成敏给他留的最后一根排骨,含含糊糊的道:“我可以给你配些减肥汤,不用整天抱着金算盘那么累!”

“可我喜欢抱着它啊!”

 

成敏累了一天,早早睡下,江澄给她掩好被子,蓝湛还给他燃起安神香,两人才回了自己房间。

进了屋子,江澄对蓝湛笑道:“怎么样,你喜欢敏敏吗?”

“喜欢,她很好。”

“嘿嘿,要是你早早遇上这样的小姑娘,你肯定不会喜欢男人!”

蓝湛忙道:“不是那种喜欢!”

“我知道!”江澄揉着蓝湛后背安抚着,“阿湛,阿湛,你喜欢她就好,她也是我的亲人。”

 

没几天,蓝启仁来了信,要蓝湛回去带弟子除祟。蓝湛正不知如何开口,江澄进来看看他就问道:“要回姑苏?”

蓝湛点点头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哈哈,”江澄笑着走过去道:“看你这样子就知道,现在能有什么事儿让你如此纠结,肯定是又想回姑苏,又舍不得我。”

“嗯。”蓝湛肯定一声,拉过江澄的手,上面带着凉气,他就捧过来揉搓两下,哈口气,嘴唇在上面贴一下,接着又道:“舍不得。”

江澄看看手,轻轻开口:“不必舍不得,你该回姑苏回姑苏,该夜猎夜猎,我一直在这儿。只要你小心着点儿别把自己弄得一身伤回来让我操心就好。”

蓝湛抿抿嘴,视线移到江澄脸上问了句:“你就舍得我?”

江澄看着他,反握了他的手道:“舍不得才让你去,把你困在我身边,你会开心?你总会回来的,我不该让你回不去云深不知处。凡事难以两全其美,尽力就好。”

听了江澄的话,蓝湛笑了道:“我会尽力。”

“我也会尽力!”

 

蓝湛离开的时候,紧紧抱着江澄,有些不安的道:“等我回来,今年我们一起守岁,一定等我!”

江澄安抚着揉揉他后脑道,“我又不傻,干嘛不等你?再说我哪也不想去。”

说完了,和蓝湛分开些,看着蓝湛浅色的眼睛道:“凡事尽力而为,不可逞强。”

蓝湛点头:“知道。”

“我知道你常告诫弟子这话,可这次是我对你说的,你一定要听。”

蓝湛又搂上江澄狠狠嗅了他的味道说:“听,你的话,都听!”

说完,才转身离去,不敢回头。

 

不喜欢离别场面的成敏在远处偷偷趴门看着,那次江澄去岐山她也躲得远远的。

等江澄进了屋,她道:“哥,湛哥哥是不是有点儿傻?”

成敏看蓝湛害羞得厉害,就改口叫了湛哥哥,偶尔没人才叫声嫂子逗逗他。

江澄喝口热茶,笑着回:“嗯,是傻乎乎的,总做些傻事!”

成敏挠挠头道:“那你可别欺负他!哎,这么漂亮的小美人儿居然这么傻乎乎的。”

“啧,我什么时候欺负他了?”

“夜里!”

江澄喷了半口茶,“噗,你脑子里都想的什么乱七八糟的?”

“主要是想怎么赚钱,其次是各种八卦……哥,我突然想吃红烧肉,脆皮鸡,麻辣火锅……”

“我也想吃……”

 

蓝湛一回去,就是一个多月,各种事务让他抽不开身。兄长只让他处理蓝家内的事务,蓝家和其他宗门的纠葛从不让他操心。上辈子这年岁他整天一个人在静室,后来才时常带领弟子夜猎的。

 

江澄睡前,总会接到蓝湛的通讯符,上面只附着一句口讯,短短两个字“想你”。开始声音还低沉端正,大半个月过去,江澄听到的声音里总有些撒娇的意味。

店里伙计有养猫的,江澄听说生了一窝雪白的猫崽儿,就要来一只。

二十七晚上,又下了场大雪,小白猫嘤嘤叫了两声,江澄听见外头的响动就到门前等着。

蓝湛带着一身寒气进来,就被从后面紧紧抱住,暖流溢满全身,透进皮肉。

“我还以为你年前回不来了呢。”

“我说过要陪你守岁。”

“冷吗?”

江澄的声音带着暖意,暖到蓝湛心里,“不冷。”

“还说不冷,耳朵都冻红了。”说着江澄含住蓝湛的耳唇,引来一声呻吟。


评论(68)
热度(48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情的二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