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湛澄湛】不染2(20)

两个月后,楚王被立为太子,成敏抽空回来邳州,三人正吃完饭,江澄突然感觉一阵反胃,跑到一边去呕起来。蓝湛成敏赶紧过去扶着,他还没吃什么,倒是什么都没吐出来。

“怎么了?”坐回桌前,蓝湛边皱眉边拉过江澄手腕,探查脉相。

“没什么,可能吃错东西了吧。”

江澄随口说着,觉着根本吃不下,发现蓝湛一直在给自己诊脉,就盯着他。

蓝湛的表情渐渐变得古怪,疑惑又惊异,似乎还带着点儿担忧。

“我怎么了?”

此时成敏也看着蓝湛问:“哥怎么了?”

“怀……怀孕了……”蓝湛的眉头拧在一起,少有的凝重。

“哈哈哈哈,你也会开玩笑了,都是敏敏教坏的!”江澄哭笑不得的看看蓝湛又看看陈敏。

成敏边吃着鸡腿,边说:“啧啧啧,教坏湛哥哥你也有份的!怎么怪我一个呢!”

“我没开玩笑,脉相如此,怀孕了!”蓝湛被冤枉的有些委屈。

江澄张着嘴,半天后又按住自己脉门,诊了一会儿,更加一脸哭笑不得道:“开什么玩笑!”

成敏赶紧把鸡腿放下,擦擦手,也捏上江澄的手腕,她跟着江澄也学了些皮毛,简单的脉相也把得出来。没一会儿,她咋呼着说:“哇!哥,你真是全能啊!”

说完,又转向蓝湛,挤眉弄眼道:“我哥什么都会!”

蓝湛听了,却依旧满脸担忧,看看成敏,又看看有些发呆的江澄,给他顺顺后背。

江澄慢慢从诧异中缓过来,瞪着蓝湛吼道:

“凭什么啊,我上你那么多次都没事,被你上一次老子居然怀孕了……蓝忘机,你给老子听好!别以为我能生孩子以后就不能上你!!啊啊啊啊啊!!!气死我了!”

蓝湛被吼得有些委屈,抿抿嘴,又给江澄顺着前胸道:“阿澄不气了!”

成敏抽抽嘴角,感觉哥哥是暂时吃不下了,又把江澄碗里的鸡腿过来,啃了一口道:“哥,你别激动,都儿童不宜了!”

说完了,又用没沾油的手摸摸江澄肚子道:“我要当姑姑了,你俩要当爹了,不是好事嘛,干嘛都哭丧着脸。”

江澄被这句话说得缓过神来,看着成敏的鸡腿,好像抢过来也吃不下,就抢了蓝湛碗里的小白菜,吃了一口道:“说得也是,蓝湛,你的青菜分我一半!太腻的不敢吃!”

蓝湛听了,给他夹了几筷子菜叶,又挑了几块鸡胸肉给他,脸上似乎还是有些担忧,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。

江澄忍着恶心,吃了些,看看蓝湛的样子,就要他夹两块鱼肉,正细细挑着刺,就被成敏一阵笑声吓了一跳。

成敏一直感觉有些不对劲,琢磨了半天才反应过来,大声道:“哈哈哈哈哈,哥哥被逆推了,湛哥哥你真厉害,居然能搞定哥哥!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江澄撇撇嘴,面色不善的看着成敏,“我被逆推你很高兴吗?”

成敏连忙摆手道:“没有没有,我没有高兴啊,哈哈哈,你就当我高兴要当姑姑了!哈哈哈哈哈~”

吃完饭,收拾停当,成敏叽叽喳喳说了半天她在京城的事,就回房休息了。江澄看蓝湛半天没吱声,就拉过来人道:“你放心,没事的,保证八个月后父子平安!”

蓝湛这才提起些精神问:“真的没事?”

“真的没事,我虽然不知道我怎么会怀孕,但是我知道该怎么生,男人生子也不是只有我一个,我有办法的!”

蓝湛不依不饶的问着:“怎么生?”

“在肚子上划个口子,我有办法让伤口快速愈合,你有什么不放心的。”

看蓝湛紧抿嘴一脸反对的表情,江澄抱住他道:“阿湛,我想要这个孩子,更舍不得你,我不会让自己有危险的。”

蓝湛这才表情稍微松懈,点点头,“嗯,你好好养着,我照顾你!”

“别人生孩子都没事,我哪儿那么脆弱,你啊!呆子!”

蓝湛低头看着江澄的肚子,有点不知道怎么办,总怕会自己手劲儿大会弄伤他,听江澄叫他“呆子”反而觉着有些安心了,伸手轻轻搂上江澄的腰,笑起来道:

“呆子也没办法!赖上你了!”

这样羞答答笑着的蓝湛最让江澄心动,他在他嘴上吧嗒亲了一口,柔声道:

“恭喜呆子,你要当爹了!”

说着,他拉着蓝湛的手,隔着衣服抚上自己的肚子。蓝湛看着自己的手,看着手贴着的精瘦肚腹,在上面轻轻滑动两下,想到这里面住着自己和江澄的孩子,就笑了。他蹲下来,在上面亲了一下,抬头道:“夫君,辛苦了!”

 

江澄想了几天,就不奇怪自己为何怀孕了,因为他想起来之前在不夜天看到的赵家化丹功法记录。其实化丹手并没有完全化掉金丹,而是使金丹性质改变,结构改变,从而失去了金丹原有的功能。

想通了以后,江澄靠在榻上叨念着:“性质改成,结构改成,呵呵……”

蓝湛端着洗好的水果进来,就听了这没头没尾的话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阿湛,啊~”江澄朝蓝湛长着嘴,指着果盘里的樱桃让他喂。他孕吐不算严重,自己开着些药,倒是能吃些清淡爽口的食物。

看蓝湛捏起樱桃,江澄倒是闭紧了嘴,伸手滑上蓝湛的嘴唇,摩挲道:“这可比樱桃好吃多了!”

蓝湛眨眨眼,坐到江澄身前,把樱桃衔在嘴里,给江澄送到嘴边。一瞬间,两人嘴里都是樱桃的香甜。

看蓝湛耳根通红,江澄不敢继续挑逗,忙着分开,捏了颗樱桃送到蓝湛嘴里,自己也又吃了一颗。

这时候要是勾起蓝湛的火来,自己这情况可没办法安抚他。孕吐反应倒是不强,但还是有些虚弱,这孩子要长起来,恐怕都是从他身上争夺的养分。也因为这,他有时候不舒服,也忍着恶心要多吃些。

蓝湛又剥了几颗荔枝给江澄,江澄时不时推回去到他嘴边,他也跟着吃了不少。

这阵子蓝湛天天忙前忙后照顾江澄,江澄很担心他会累的再瘦回去,再想养回来又要费一番力气了。

“阿澄,晚上想吃什么,我给你做!”

“你做的,格外香,我都想吃,要是你喂的话,就更爱吃了!” 

 

成敏看江澄没什么事儿,又有蓝湛悉心照顾,就回了京城,顺便搜罗江澄生产时需要的奇珍药材。走之前她把成家大小事务都安排好了,要他哥什么都不要管,。

这阵子蓝湛给江澄吊样做各种食物,他好像也猜到江澄最近瘦了不少是因为肚子里的孩子,就看了不少补养身体的书籍,甚至学了食疗。

江澄也随着他,自己吃什么,也会想着法逗他也多吃些,养胖媳妇的计划必须贯彻到底!

这天江澄拿着小捣缸捣弄了一天,神神秘秘的,蓝湛问了也不细说。

等到晚上快睡下的时候,江澄拉过蓝湛的手,从一个精致小盒子里挖了些散发着玫瑰花香的白色膏体,就揉在他手上。江澄揉得很仔细,温热的掌心把膏体慢慢化开,蓝湛双手上每一处都擦到了,手上的皮肤越来越柔润,不再感觉干燥紧绷。

昏暗的烛光下,江澄的神情很温柔,也很认真,蓝湛的嘴唇触了触江澄眉角,江澄抬头看了他一眼,温柔笑着。

“这是,你白天弄的?”

“嗯,你这双手最近总泡在水里给我做吃的,这么漂亮的一双手,要是泡伤了多可惜!”

江澄又把蓝湛修长的手合在掌中揉搓了一会儿,抬头朝蓝湛一笑,“好了!”

蓝湛静静看着江澄,笑着又把视线移到江澄肚子上。他伸手悬在肚子前,描摹着依旧平坦的腹部。

江澄脱了外衣躺下,又把蓝湛的手拉过来,放到肚子上,笑着开口:“现在还摸不出来,再过一两个月肚子就会大些,到时候你就能感觉到了。”

“现在也能感觉到!他很乖!”

蓝湛也躺在江澄身旁,手依旧又捂着他肚子,轻轻爱抚。江澄被他都笑了,这时候哪个孩子都是乖乖不动的。

“嗯,跟你一样乖。”

蓝湛侧过身来,额头低着江澄肩膀笑呵呵的,样子不像在摸一个还没隆起的孕肚,像是在逗弄个孩子。

江澄感觉自己的肚子暖烘烘的,很舒服,他突然想起来个事,便开口道:“阿湛,给宝宝取个名字吧!姓蓝好了。”

蓝湛听了,先是高兴,没一会儿又一脸踌躇。

江澄伸手给蓝湛摘下抹额,边卷好边说:“蓝湛,江澄早该消失了,江澄还能存在,只因为你!我改名换姓也不少年了,孩子姓蓝才对。就是不知道男孩还是女孩。”

蓝湛听后,想了会儿便道:“蓝川,字悦晚!”

“呵呵,那咱一家子都和水有关了,敏敏的字,叫溶宝。”

江澄在蓝湛手上划出那两个字,蓝湛想了想笑道:“很适合她!”

“当初她取字,我随口说她干脆叫溶金,不是要造金屋嘛,结果她说光溶金子哪够,她什么宝都能‘溶’。现在她是把你这大冰块也给溶了。你那哪儿是照顾小姑子,简直是养闺女!”

“你不也是!”蓝湛抿抿嘴,又道:“不是冰块!”

“哈哈哈,冰块不是对别人嘛,对我来说,蓝湛是个小火球,啊不对,大火球!”

说着,江澄又往蓝湛身上靠了靠。


评论(57)
热度(461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情的二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