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澄洋】我的男孩2

薛洋下章出场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江澄看见那个有些脏兮兮穿着校服的男孩儿抬起头,满心都是不可置信。

他带着记忆投胎到这个世界,以为在这个人们年纪都有些错乱的世界里,没有温家,也没有魏无羡的出现,一切都会变得很好,所以完全没有想到金凌会这样出现在面前。

“金……金凌!”江澄艰难的开口,问道:“你是叫金凌吗?”

男孩儿不可思议,“是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江澄没有回答,而是直接把他搂进怀里,沉吟着:“阿凌,阿凌,我是江澄,我是舅舅啊!”

“舅舅?”金凌不知所措,僵硬的任青年拥抱自己。他期待这样的拥抱,每天上学放学,都能看见同学撒娇的和自己父母拥抱,他只能低着头在他们旁边走过,低着头,不好意思露出羡慕的目光。

“嗯,我是舅舅,你妈妈是江厌离,爸爸是金子轩,没错吧?”

就算不是,这也是自己的外甥,不会有错!!他从来把这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,这曾是他唯一的亲人。

“舅舅!舅舅,你终于来啦,舅舅,呜呜呜。”第一次见到亲人,金凌委屈极了,带着些埋怨,他本想说“你怎么才来”,可是他怕把人气跑,就换了个说法。

江澄揉着金凌的脑袋,柔声问道:“你怎么了?跟人打架了?你爸爸妈妈呢?他们还好吗?”

金凌哭的更厉害了,上气不接下气的把事情说了出来。

江氏集团在他出生那年,因为经营不善,被同行排挤等原因,就倒闭了。江枫眠也在同年病逝。

金子轩和江厌离车祸,双双殒命,之后金家内乱,最后的结果,是各种算计过后,金凌被丢在这个城市的孤儿院。

江澄听完了,心疼的又把金凌抱住。

因为那些不堪回首的记忆,父母离婚后,他和母亲都刻意回避那个“圈子”的消息,过着简单的生活,直到几个月前搬来这个城市 。没想到,竟然让外甥受了这么多委屈。

以前自己哪舍得上金凌有一点儿委屈啊。

“疼!”金凌挣扎着揉着肩膀。

江澄立刻松手,担忧的看着他,“你怎么了?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没,没事,就是,就是打架了。”

“为什么打架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金凌畏畏缩缩说着,半天才嗫嚅着一句:“因为些小事,没什么的。”

江澄看着他的样子,叹了口气。以前金凌从不会这样把自己缩成一团的,所有人都护着他, 他骄傲的不得了,打架受伤也不肯哭。

他又把瘦小的外甥搂进怀里,轻声安抚:“没事了,有舅舅在,以后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大概因为营养不良,十三岁的小男孩像是十来岁一样,江澄把他抱起来让他坐在腿上,也没感觉出多少重量。

“喂,臭小子,你这样抱着别人家孩子,小心被人家父母告weixie!”虞紫鸢从楼上下来,端着一盘红烧排骨。

她刚刚上楼做饭,一下楼就看见儿子抱着个陌生的小男孩亲吻着额头,被吓了一跳。儿子虽然常常不大靠谱,耿直的像个火星人,可是从来没看出来有lian tong pi啊!

 

感觉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怀里小孩一个激灵,江澄忍不住吐槽:“妈!你走路怎么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啊!”他摸摸金凌头发安抚着,继续道:“这哪是别人家的孩子,这是你外孙,金凌!”江澄叹口气,低声道:“姐姐姐夫出了意外。”

他没细说,但是虞紫鸢立刻就明白了怎么回事。她紧抿着嘴,半天没说话,把排骨放在金凌面前,道一声“吃吧”,就把江澄拽到一边,审问:“那你怎么就知道这是你姐姐的孩子?”

江澄不知道怎么回答了,只能憋出一句:“他很像姐姐不是吗?”

虞紫鸢靠着墙打量金凌:“不像,长得比你姐姐聪明多了。啧,倒是比较像你!不是你私生子吧?”她抱着手臂,接着分析:“看年龄十多岁的样子,如果你18岁生了他,也不是没可能……”

即使女儿不贴心,虞紫鸢刚听到江厌离的死讯,心里也难过得很,她现在说个没完,是在掩盖她的伤心。

江澄听她胡诌一通,自己也想出了说辞:“我之前就知道一些,也见过他的照片,来这里就是为了找他的。妈。先不要说这些了,他肯定是我外甥!他好像受了很多苦,十四岁了还这么瘦小。”

虞紫鸢疑惑的看着,“你说是就是吧,反正咱家也不缺他一口饭。”她摇头叹息着:“你这么挑剔的怪胎,如果找不到媳妇,好歹有这个孩子给你养老,这样我以后也能安心了……”

她撇着嘴到金凌旁,坐下来,看着没动过的一碟排骨,问:“怎么不吃,不喜欢?”

金凌也自己不知道在担心什么,他只是很想讨好眼前的两个人,就立马回答:“喜……喜欢”

虞紫鸢见金凌这样子,感觉很有些无奈,这孩子吞吞吐吐真不知道像谁了。她罕见的,极有耐心的温声劝道:“喜欢就趁热吃吧,家婆再上楼给你做些,等会让你舅舅早点关门,咱们上楼吃晚饭。”

金凌小心翼翼的样子江澄和虞紫鸢看在眼里,虞紫鸢又问了一次他脸上伤怎么来的,得到无法让人信服的答案,也不再追问。

第二天上学前,江澄给金凌塞了不少零用钱,告诉他这是他这个礼拜用的。

金凌走后,江澄跟在后面,目送他进了校门才离开。晚上江澄又早早在校门口等着。

他跟了两天,终于在放学的时候,发现金凌出了校门就被两个高大的学生拽进小巷……

 

薛洋离开后,金凌看见江澄在前面皱着眉头在巷子口等他。他突然迈不开步子,不敢上前。被欺负了差不多两年,头一次感觉自己很窝囊,感觉自己很丢人,丢人到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会这样失去舅舅和外祖母,他们是不是会跟金家人一样,再也不要他了?

他低着头,好像做错事的是自己。那些舅舅给的零花钱,自己居然白白送给了几个痞子,会让人很生气吧。

金凌很怕这样面对舅舅,他忍不住哭了,泪水掉落的时候又忍不住跑了,用尽他所有的力气,以他力所能及最快的速度跑着,逃避着唯一给他关心的男人。

 

江澄面色阴沉,忍着冲动没有上去揍那两个痞子。他想着这下金凌应该能告诉他一切了吧。可是金凌的反应让他意外和不解,以至于金凌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,他都没反应过来。

“阿凌!”

江澄大喊了一声,金凌依旧没有停下。他追上去,追了好久才把他拉住。

“你跑什么!”江澄拽着金凌低吼,看清他哭一脸泪水,也感觉到自己的手被那双小手握的更紧。

“舅舅,舅舅,我错了,你别不要我,我再也不把你给我的钱给他们了,就算被关在衣柜里也不给……”

“舅舅怎么会不要你呢,我们回家,家家给你做了好多吃的。”

 

隐藏着的担忧让金凌疲惫不堪,回到家里,他就开始发烧,说着胡话。

江澄突然感觉,现在的金凌比以前那个不可一世的样子更难搞,因为现在的金凌,过得太委屈,受了很多苦,也不信任他。

 

虞紫鸢是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,两天时间已经把金凌的身世查清楚了,确定他确实是自己的外孙。

此时她也坐在外孙旁边,握着拳头,骂道:“那个小王八蛋,敢欺负我外孙,你怎么不揍他!”

她瞪着江澄,满眼冒火。

江澄赶紧食指竖在嘴前,叫她声音小一点:“阿凌刚睡,你小点声嘛,他胆子很小的!”他轻轻拍两下金凌手臂,轻声道:“你放心,我不会让别人欺负我外甥的。”

 

金凌病了一天,第二天晚上烧才退下来。

江澄跟他躺在一张床上,就像很久很久以前,阿凌小时候一样搂着他,哄着他:“阿凌不怕,舅舅再也不会让别人欺负阿凌了。”

“舅舅,我是不是很懦弱,很丢人。”金凌声音小小的,他一直知道自己这样会让很多人看不起,孤儿院里的小朋友也嘲笑他是不会还手的可怜虫。

江澄心疼的揉揉外甥的头发,道:“那不是阿凌的错,该怪舅舅来晚了,舅舅会让阿凌强大起来的。”
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热度(1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情的二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