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情的二哈

澄粉,不喜勿入!
我很懒!!!!!
犯贱者拉黑删评!

【风荷白头约·6h】最佳男主角

1

第一场与蓝湛的对手戏,江澄是惊艳的。

和初见时的呆滞木讷不同,拍戏时的蓝湛眼中有了光彩,干净而深情,显得越发痴狂。只靠这双眼睛,无需任何语言,就能让人相信,他的爱不掺任何瑕疵。

这足够让人沦陷。

但,江澄不甘示弱,嘴角擒笑,眼中柔情愈浓,却闪烁着霸道的侵略性。

没有人会怀疑他们之间的爱情!

良久,两人才分开紧握的双手,一时间,寂静的片场掌声四起,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为刚刚结束这场戏的完美赞叹。

于影帝江澄而言,所有的赞美都是其次,重要的是,棋逢对手。如此酣畅淋漓的演绎,是前所未有的。他需要这部题材备受关注的电影,助他走向国际巨星的队列,电影有任何短板,都会拖他后腿。

拍摄异常顺利,主角几乎都是一条过,两个多月功夫,只差一场戏杀青。

那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戏,也是最富挑战的一场戏——一幕激情戏,两人几乎全裸上阵,就差内(≖╻≖;) 裤不用脱。

蓝湛长得很好着、清冷,干净,是现在流行的盐系帅哥。他很白,瘦却肌理分明、恰到好处,形象几乎完美。这是初入行,便能与影帝搭戏的资本,很多人看好他。

第一天见面,江澄还以为这只是个花瓶,因此懊恼不已,没想到,他总能给他惊喜。只有最后这一场,不尽如人意。

江澄健康的小麦色皮肤,在蓝湛生涩的亲(≖╻≖;) 吻下已经开始泛红,饱满的下身被内——裤勒的紧胀。喘(≖╻≖;) 息渐急,夹杂几声呻(≖╻≖;) 吟。他不介意展现这点皮毛,为影史增加一笔,反正某些不合时宜的细节也会被剪辑掉。

倒是蓝湛却放不开了。他绷着一根弦一样,表演流于表面,对视的眼神都变得些许空洞。


2

离结束拍摄已经过了一周,江澄要做的只是等待而已,等待属于他的新纪元。他有把握,以这部戏做突破口,进入国际影坛。

他穿着居家服,煮好咖啡坐回桌前,继续他的爱好——写歌。

以他影帝的地位,发专辑必定爆火。但他执拗的认为,此时涉入歌坛,他就不能专注于演绎,他想做到“最好”,而不是“很好”。所以他的歌,都不是写给自己。

这首歌原本是写给歌坛新晋天王WJ的,江澄匿名发给他,刚被退稿了,没有理由。

他看着五线谱上的音符,苦笑摇头,娱乐圈就是个名利场。

手机亮了,江澄划开屏幕,是蓝湛的微信。

“最后一场戏,我想重拍。”

蓝湛很直接,两个多月的相处,让他们很少客套。本质上,他们都不是虚伪的人,也互相了解这一点。

江澄愣了下,实际上,他应该拒绝。一山难容二虎,蓝湛如果过于完美,将会夺走他的光环。拍戏时,他们是战友,参赛时,他们将是对手。

第二条消息发来了,“我不想留下遗憾,今后我可能很难再遇到这样完美的剧本和搭档。”

江澄也有过犹豫,如果那场戏就那么凑合了,他也怕自己会后悔。

经典作品比个人荣誉来的更持久,多年以后,人们可能不再提起哪个奖项得主,却依旧会流传某部口碑极佳的电影。

他回了微信:“所以,重拍你能放得开?”

“我需要你帮我。”“我们排练几次,我可以。”

江澄呲牙,想起蓝湛平日不苟言笑的俊脸,忽然想逗逗他,“那说点好听的来给我听听。”

半晌,消息发来了:“澄哥,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,求你了。”

江澄撇撇嘴,发了条语音:“没诚意,起码要发语音信息过来嘛。”

过了很久,久到江澄以为这小子要放弃了的时候,新消息突然跳出来,是条语音,点开,传来蓝湛极具磁性的嗓音:“我从小就很喜欢你。”

江澄皱眉,感觉他在说自己老了,他只比蓝湛大两岁,只是出道早而已。

紧接着,是第二条:“能跟你合作,我很荣幸。所以我更不想多年以后,后悔没有努力做到最好。”

“我希望,你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这回江澄没犹豫,“到我家来吧,你住酒店,不方便。”


开门的时候,江澄第一次看见蓝湛在不拍戏的时候笑了,笑容在他脸上有一种阳光的味道。

江澄把人拉进来,泡了绿茶,“随便坐,当自己家一样。”

蓝湛抿了口茶,问:“我们什么时候开始?”

相比于片场的严阵以待,江澄现在轻松许多,他笑吟吟地看着似乎有些羞涩的蓝湛,“我随时可以啊,如果你准备好了,现在就行,去我卧室吧,客房的床没那张舒服,不利于你放松。”

演戏于他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,有时候,甚至他自己都分不清,所表达的情绪是真情流露还是表演。

此部分内容在微博:深情的二哈


3

电影上映,已经是十个月后的事,这其间江澄跟蓝湛经常在一起。蓝湛录了单曲——江澄写的歌。

 

因为题材敏感,他们的电影并未参加国内影展,倒是在国外引起了不小反响。

这天,江澄接到了顶级经纪公司WMM的邀请。并没感到惊喜,这次机会与他而言,是偶然也是必然。他一直相信自己终将成功。

但他没有一口答应,而是提出了个要求:和蓝湛一起。

只是眼前这个代表并不看好蓝湛,因为蓝湛皮肤偏白,体型偏瘦,长相也过于清冷,并不符合西方人对东方男性的审美,很难找到适合的角色,即使去了也难以发展起来。对他投资,风险太大。更重要的是,他们只能签下一名亚裔演员。

相比而言,江澄的长相更具攻击性,麦色皮肤,肌肉饱满却不夸张,健康自然,这更符合那边对东方美男的定义,可以与各种角色贴合。

其实江澄一直了解这些,这么问也只是一次试探。最后他决定,留在国内发展。

芸芸众生,能遇见一个让自己放弃这些的人很难,这种难度让他以为自己做了个神圣的决定,并为此感到欣喜。

甚至他还做了两个人爱吃的菜,为此庆祝。庆祝他遇见了一个人,很重要的一个人。

 

七点,蓝湛在约定的时间准时进门,他欣喜洋溢,见到江澄,就激动地说:“我签了WMM。下个月去m国!”

江澄惊讶了一瞬,便转而同他喜上眉梢。他此时庆幸自己多年的表演经验隐藏了他所有情绪。

他能怎样?难道沮丧地对自己喜欢的人说,我为了你拒绝了那家公司的邀请?

蓝湛和他不同,他在娱乐圈浮沉十几年,经历的太多,看淡很多事。他的确有野心,但比这野心更重要的东西很多,错过这次机会,他也不会遗憾。相比,他更不想错过蓝湛。

可蓝湛呢?他的事业还年轻,路要走更久,捷径就在眼前,哪能放弃?他只能为他高兴,不能做他的绊脚石。

 

未来一个月,江澄推掉所有工作陪蓝湛,为他写歌,与他做爱。这一个月,除了那一点或有或无的不安,江澄倒很开心,蓝湛是个绝对体贴的情人。

 

4

蓝湛走了,江澄第一次感觉自己房子很大,空落落的。很安静,安静到江澄能若有若无地感觉蓝湛的心跳声在耳边回荡,他喜欢睡在靠近蓝湛胸口的位置。

 

不久,他又接到一家公司的邀请,可这家公司是蓝湛那家的老对头,他又拒绝了。国外的竞争更加恶劣,没有国内来得含蓄,一点不讲情面。看WMM被他拒绝后转身签了蓝湛,然后对头公司又来签他就知道其中的算计和较量无时不在。一过去,他们就是对手,是公司角逐的筹码。他不想他的爱情最后变成一场角逐赛,伤感情,最后把原本美好的东西都抹杀了。

如果一段爱情里必须有人牺牲掉什么,他觉得是他,他自认为有能力承担这种牺牲。

至此,他对拍戏也兴质缺缺,甚至推掉不少导演的邀请,人气也渐渐冷了下来。

倒是蓝湛在m国的境遇还不错,有很多戏,虽然演的不是主角,也算过得如火如荼。

不少人开始拿江澄的现状与蓝湛对比,阴谋论者纷纷冒头,种种猜测甚嚣尘上。

这些江澄是有预料的——娱乐圈是个名利场,他一直都清楚。此时他更沉心于创作歌曲,没什么能打扰他,他无处宣泄的情绪只能如此释放——把所有沉郁变成音乐。

 

5

有人说距离产生美,但实际上更多时候产生的是疏离,尤其在两个人忙碌的时候,尤其在两个人地位渐渐发生逆转的过程。

蓝湛离开的第二年,江澄恢复了工作,他开始转入幕后,尝试做导演、编剧的工作,很多东西要学习。

蓝湛更忙,至今不曾回国,m国的公司也俗套地认为,单身明星更具人气,要求他不能恋爱。

所以,两个人已经两年多没见面了。

开始蓝湛还会在空闲时刻打电话或是发微信过来,诉说在那边遇到的新奇和困顿,到时间久了,一切变得习以为常,话题渐少。

他的白天是他的黑夜,他们之间形成了时间差异,思想差异,以及感情的差异。互动慢慢失去了默契,他的“成熟”成了他眼中的“不成熟”,寂寞难以相互排解,一双不曾出现的手将他们逆向推开。

 

江澄有一本日历,当他和蓝湛有任何交集——包括通过电话、微信、甚至微博推特等一切方式联系过时,他都会在那一天画个圈。

等他发现有一个月的日期干干净净时,他又苦笑起来。

蓝湛看起来成熟,小古板似的,其实也就那样。很多事,蓝湛不懂,他的想法总是过于简单,从而忽略了很多。

那是个体贴的情人,可他太简单,什么都不懂。

 

6

蓝湛与江澄摊牌,是在第四年。

那时候江澄导演的第二部电影赚得盆满钵满,庆功宴他喝得烂醉,第二天一早,宿醉的头痛还没缓解,他接到了蓝湛的电话。

此前他们又是一个多月没有联系过。其实江澄有时候很不想接到蓝湛的消息,他好像等待宣判的死刑犯一样提心吊胆。想愤然暴起,跟蓝湛说个明白,又觉得太小家子气了,也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也可能,是他自私的以为他的爱情不该死在自己手里,他不想成为杀死自己爱情的杀手,在未来的某时某刻承受自己的谴责。

蓝湛低沉的问候声音预告着接下来的内容沉重。他慎重而歉疚地宣布:“对不起,我喜欢上别人。”

过往的提心吊胆一下子显得没有必要,江澄听了这句话竟感觉如释重负,无数次的预判终于出现,他脱口而出斟酌无数次的台词,让彼此结束得体面:“其实我们从未谈过“爱”,从未谈过‘未来’,从未有过‘承诺’,其实,这样也好。”

其实,这样也好!

自始自终他们没有什么好怨恨彼此的,在一起是因为合得来,分开了,是因为已经合不来了。

他也,不想陪小孩子玩了。

 

7

四年后

原本休假的江澄被人拉去参加某部电影首映礼,进入会场前,他都不知道这电影的任何信息,只知道是大制作。

蓝湛的海报到处都是,这电影由他主演。与曾经相比,他的形象改变很多。

朋友拉江澄坐在前排,他的地位可不容许他缩在角落逃避过往。

朋友感慨:“你比他强。”

那两家公司想签江澄的事只有圈内三四个个人知道,他们都问过江澄,为什么当初拒绝邀请,开始的时候,他嘻哈着说,因为他爱国。后来他导演的影片渐渐有了口碑,甚至可以参加国际奖项的角逐,他便改口说,他们如果是找他做导演,他不就答应了。

很好,他的谎言永远不会被揭穿,那他说的就是真话,他仅仅骗了自己而已。

“嗤……”江澄笑朋友说话总是简洁得让人费解,他低声闲聊着:“我做导演做得不够好?赚的不够多?干嘛去受那洋罪!”

看蓝湛的样子也知道,应该也吃了不少苦,任何改变都不容易。

 

会场渐渐安静下来,周围一片漆黑。音乐缓缓响起,江澄感觉很熟悉,就是想不起来了。直到听见蓝湛唱出第一句,才记起来,这首歌是他写的。

那是那次封控的第七天,江澄正在写歌,蓝湛走近,从后面搂住他,跟着曲谱轻轻哼唱。

那首歌在蓝湛口中,成为了让江澄惊喜的旋律。之后蓝湛发了这首单曲。

 

聚光灯亮起,主角登场,掌声雷动。蓝湛的歌声和背后大屏幕的剧情发生共鸣,却不是江澄幻想过的故事。

 

早已埋葬的记忆里找不出多少碎片,江澄最深的印象是那段时光应该是美好的。这首歌是那段美好的见证,使之不至于过早消弭于时空。

 

大屏幕突然定格在江澄脸上——在他缅怀那段经历的时候,就像恶作剧一样。

好在他的脸上残留的情绪未被捕捉到,只淡笑着,朝镜头挥挥手,像多数被拍到的嘉宾一样。

台上蓝湛的笑容总算比当年多了世故,此时的表情正适合多年老友相见。听说他已经和前年那个喜欢的人分手了,在经历了曝光和雪藏之后。他能东山再起,也属不易。

 

“你不开心?”歌曲结束,朋友问江澄。

“是不开心,吃饭的时候被你莫名其妙拉到这里,谁都要火大!”江澄漫不经心听着台上的各种感言,带点儿气愤地回答。

“去喝茶。”

朋友的想法太过跳跃,让江澄有些懵,反问:“你把我从家里饭桌上拉出来就是为了到这里听首歌然后去喝茶?”

朋友点头,不容拒绝地拉着江澄离开会场。

“你以为都跟你一样过午不食?”坐上车,江澄忍不住发火,“我肚子还空着,你好歹让我吃点什么再去灌水。”

“嗯”朋友皱眉,因江澄未系安全带而皱眉,他帮他把安全带扣好,才启动车子。

“歌很好听,现场听得准。”

朋友语气不带感情,可江澄能听出欣赏的意味。他大笑起来,说:“当初如果你没退稿,这首歌就是你的!”

江澄觉得这句话说得挺虚伪,如果没有蓝湛,就没有这首歌。

“你写的?”朋友问。

“是啊,哼!”

“是助理。”

“你说过很多次了,我知道是你当时助理退掉的,但反正你没收!”

“你欠我一首歌!”

“我已经很久不写。”

“你欠我一首歌!!”

……

 

 


评论(23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情的二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